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為何總是遇上壞男人?

瑪姬是一個好女人,溫柔嫻順,心地善良,可是遇上的男人總對她不好,不但不會寵她愛她,還讓她下班後做一切家頭細務,平時吃飯消費AA 制,同居的樓是瑪姬自己供的,其中一個男友還在我們這些朋友面前對她呼呼喝喝,令姊妹們義憤填膺,齊心協力勸她離開賤男。
然而,分手後,瑪姬依然重覆著以往的命運,所認識的男人不論開始時多好多甜蜜,漸漸都會對她越來越差,簡直是剝削。
原來,瑪姬犯了一個絕不能犯的錯誤。每當新男友問她以往的戀愛經歷、為什麼會跟前度分手,她總是如實坦白:「他經常對我發脾氣,甚至打我;要我替他還清咭數,還對我不忠、背著我去滾......
約會拍拖第一大忌:數說以前男友對多壞。
倘若告訴男人妳的前度對如何差,是在吿訴別人身為女人的價值有多低,讓男人覺得是可以被輕視、被剝削的。即使本身是個極好的男人,心中也會忍不住妒忌,想跟的前度比較。他潛意識會想試試看如果他對妳更差,是否依然接受;倘若不接受,那就表示愛他不及愛前度了。
假設有兩輛二手車,同一牌子、型號、顏色,同一年期出廠,行走的里數一樣。不知道它們現在的性能如何,但第一輛的前主人從不愛惜車子,不會定期檢查,甚少清潔車廂,還經常帶寵物坐車等等;而第二輛則相反,前主人不單按足指示把車子拿回原廠檢查,每天還會仔細清洗車身,經常替它打蠟,不允許別人在車裏吸煙。如此這般,妳會選擇購買哪一輛車?
明白了麼?兩輛一模一樣的二手車,妳當然會選擇曾被細心呵護的那輛。同樣,如果可以選擇,男人也希望自己的女友是曾被愛惜、而不是被之前的男人虐待剝削過的。
我知道許多人都曾經歷坎坷的感情,我也知道妳認為應該要對另一半坦白,但是過去的已經過去,不要讓妳自己對前度的恨意,影響建立健康快樂的新感情。
那末應該如何回答呢?「我們曾經有過一段快樂日子,不過後來大家性格有所改變,所以分開了。」越簡短越好,最好是互相都不要對對方的戀愛史査根究底。成熟的男女,是不會讓一段認真的感情在開始時,就留一根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