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合久必婚/分

突然觉得自己单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昨晚朋友和自己处了4年的女生分手。合合久必婚/分,已经是一个常态。

记得以前有一个姑娘和我说:
钱可以买到食物,但不可以买到满足。
钱可以买到人脉,但不可以买到友谊。
钱可以买到治疗,但不可以买到健康。
钱可以买到女人,但不可以买到爱情。
钱可以买到房子,但不可以买到家庭。
我们应该追求心灵上的富裕,而不是钱包上的富裕。
我只和她说了一句,我喜欢钱包上的富裕。

其实我朋友分手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没有钱买房子。但他也愿意和那女生租房或者先和父母住。不过爱情还是敌不过现实,毕竟大家都要生活,也许生活这词太奢侈,应该叫生存。

香港的房价全球第4贵,而香港人的实际工资跌了15年,试问我们这一代怎样靠自己买房?其实我觉得大陆同胞挺幸福,可以自己在老家盖房子,又有政府的保障房,生活质量比香港好多了。我都想不明白,还有这么多人冲来香港干麻。

也许现在的女生都被偶像剧荼毒了,总会幻想自己男朋是高富帅,能呼风唤雨。可是现实中,哪有这么多的富2代,就算是,请问你是绝色美人吗?其实我也说了很多次,爱情是一场交易,没有对错。爱情和面包同样重要,明知对方是普通人,为什么要开始?

斯騰伯格的愛情三角理論之真愛

斯騰伯格的愛情三角理論認為,愛情包括三個基本要素:激情、親密、承諾(見圖1

它們相輔相成,互為補充。具體地說,激情(passion)指戀人之間的相互吸引、欽慕、愛戀、朝思暮想等感受;親密(intimacy)指戀人之間的相互關心、呵護、照顧、終日廝守的願望;承諾(commitment)指戀人之間的相互誠守諾言、不逢場作戲的決心。一段真心投入的愛情,這三者缺一不可。


在此基礎上,斯騰伯格又將愛情劃分為七種類型,其中完美的愛情是激情、親密、承諾三要素的完美結合(見表1)。


斯騰伯格的愛情三角理論說明,愛情是由多種因素結
合而成的,它們之間需要有一種平衡美。斯騰伯格的愛情三角理論還說明,愛情需要兩個相戀之人真心投入,努力經營,才能達致愛情的完美境界。

蝴蝶效應Butterfly effect

蝴蝶效應就是「對初始條件的敏感依賴」,正如一個精典中的譬喻所述,「巴西一隻蝴蝶搧搧翅膀,就會在德州造成一場暴風」。

不明白就看看下面的例子
丟失一顆釘子,壞了一隻蹄鐵;
壞了一隻蹄鐵,折了一匹戰馬;
折了一匹戰馬,傷了一位騎士;
傷了一位騎士,輸了一場戰役;
輸了一場戰役,亡了一個帝國。

 該爭取的時候,就不要放棄,成功的愛情和婚姻,其實就是對多種機遇的把握。一次錯失,遺憾終身。

市場學 – 女明星,二奶和妓女

有一個副局長用500萬和一個女明星睡一晚,結果讓自己身敗名裂。
跟據香港某一節目,富商和二奶和香港一次會花費20-50萬來香港買名牌精品。
某一網路美女當小姐的照片爆光,網友指出3000元可以和她睡一晚。

從上述的訊息,我們可以得知:
和女明星睡一次要500
二奶要睡上10-25
小姐要睡上1667
理論上都應該是不錯的美女,但是為什麼價格會這麼遠?真的是命運問題?我個人覺得是市場定位問題。在偉大的中國,越貴的東西,人民越喜歡,不用理它是不是合理。因此在定位時,只能選取top to down(由上至下)的策略。否則,你只會越做越賤。

像那個網路美女一開始的定位就值得一些願意用身體做交易的人借鏡。如果市場是針對高官,那請你努力去考公務員。或者都不用考了,四川和重慶的政府部門都已經直接招美女陪高官,24小時貼身服務。如果是打算找個富二代,就好好的在網上搜集相關資料,去馬球會,私人飛機等等的高檔地方工作。如果實力允許,在大陸讀EMBA也可以。

Identifying market後,請你好好用marketing mix來坐自己的市場行銷方案。
1.     Product (產品)就是指你自己,長的醜,沒有身材也沒所謂。現在科技發達,去韓國弄弄就行。

2.     Price(價格)一定要走高端,否則只會越做越賤。大陸的同胞錢多是。售人員,有不當的回扣。奸商用次貨欺騙顧客。官員有四方八面的進貢。

3.     Place(地點)請你務必努力讓自己多多出現在高檔的地方,看到合適的就為自己製造機會。不妨抄抄電視劇的橋段,總會有人上釣。

4.     Promotion(推廣)多自拍一些裝萌,性感的照片到微博。或者是多多參加電視節目。有了人氣,知名度,身價百倍,狂蜂浪蝶就會瘋湧而至。


Soul Mate (靈魂伴侶)

以前老師和我們說:「因為人犯罪了,所以上帝要懲罰人。上帝把人的靈魂一分為二,要他們在茫茫人海中找回自己的一半。」A soul mate is not romantic---it is spiritual.

有些人很幸運,第一眼就找到自己的一半。這就是大家說的一見鍾情,像SpiderMan經典對表白WhenI look into your eyes, and you look back to mine. I feel…..(自己去看吧!) 有些人很笨總是找錯,傷了一次又一次,最後只能將就。有些人很痛苦,明明找到了,卻不能在一起。

不過這也可以用現代的基因學來解釋。其實美國一直有研究男女之間的吸引力。很多女生以為男生第一眼是看女生的胸部吧!其實是看臀部,再看胸部,這是考慮到繁殖的問題。當中有一個實研是找一班女生嗅男生的汗衣,目標是要她們挑出感覺最好聞的汗衣,結果大部份的女生都挑了同一件。神奇吧!


我們的基因都是有缺遺,所以我們希望從對方的基因裡得到改善下一代的機會。可惜現代的社會文明,令我們更難找到自己的Soul Mate。女生不滿意自己的身材,可以去韓國弄弄。男生只要有錢,有地位就可以找個大美女。真假難分,感覺一樣可以是錯。以前我很喜歡一句話,如果你願意用生命愛我,我也會用生命守護你。現在我只信一個字’’Time’’

愛情條件

中學時有一個男生很努力追求一個女生,她家電腦壞就立刻去修,每天接她上學下學。在這女生去澳大利亞留學時,他也傻傻的等待。她回後她們的確有一起一會兒。最後這女生選擇了公司裡的富二代,而這男生也只能在“facebook留下那些年做觀音兵的日子”。愛情裡沒有對錯,只有選擇。

如果你是白富美或者高富帥,那麼恭喜你!你可以千挑萬選,因為你們有本錢。如果你們是像我一樣;沒色、沒錢和才,那就現實點。愛情本來就是膚淺東西,只是商人把它包裝到神聖而已。男生看女生,樣子;女生看男生,財富。李澤楷和許晉亨已經是活生生的例子。大自然法則nature selection嘛。女生想找個安樂窩,男生想找個快樂窩。

沒有人喜歡為生活而煩惱吧!每次帶朋友到尖沙咀的名店一條街,總是了看到赤裸裸的人性。一切都是交易,沒有對錯之分。我們只要學會尊重別人的決定就好,畢竟我們都是外人,當中的成本和代價也不是我們能理解。


隨帶一提,沒有錢就不要生小孩。因為在資源越來越少的情況下,競爭只會越來越多。如果沒有把握那他/她贏在起跑線上,就不要讓他/她來到這個世界受苦。不要因為家庭責任而去有小孩子,這不是愛的表現。你們自己在過什麼日子,也不用我多說了吧!未來的日子只會更差,這是我做了幾年老師的總結。

公主病之剩女之路

現在的女生是不是看韓劇看多了,已經分不清什麼是幻想和現實,總是幻想有白馬王子來守護她。想一想,你身邊有沒有這樣的女生。

1.         自認為很美麗,喜歡犯嗲,又作。
2.         口是心非,非常矯情,讓人無從適從。
3.         在家都被細心疼愛,要求其他人也要像家人一樣疼愛自己。
4.         無時無刻擺張臭臉,自以為全天下的人都得罪她。
5.         擅長抱怨,覺得別人嫉妒自己,跟自己意見不同的人都該死。
6.         自我為中心,不會顧及別人感受,連基本的尊重也不會。
7.         對於金錢完全無概念,尤其是他人的金錢。
8.         要求男人出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像奴隸一樣服務她。
9.         認為做家事、侍奉公婆、帶小孩是黃臉婆的作為,是女人的羞恥。
10.     認為不帥的男人有車有錢會浪漫就是靚仔
11.     認為男人把錢都交給她花就是愛的表現。
12.     喜歡炫耀,用盡心血追求名牌,換手機,換名牌包包。
13.     善於利用好男人,但很容易被壞男人玩弄。
14.     要求別人對自己百般遷就,因此自理能力極低。
15.     嬌生慣養,不管家務事,討厭任何勞動,好逸惡勞。
16.     情緒化,一句不合心意的話,足以令她暴怒。
17.     任意妄為,缺乏自製能力,不考慮規矩和道德標準,例如在公眾場合打人。
18.     眼光狹窄,不留意社會時事,只做自己的事情。
19.     沒有同理心,喜歡在別人傷口上灑鹽,將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20.     沒有責任心,而且總是用歪理正當化。
21.     喜歡說謊,經常使用謊言獲得在組織中,或他人心目中的優越地位。
22.     思想自小被瓊瑤、日劇、韓劇、少女漫畫、愛情小說等等重度污染。



如果你發現自己符合上面的選項,請你認真自己檢討。否則剩女之路也離你不遠,之後到中女之路,最後怨女之期(選項5)

深愛對方也是錯

Maggie  Tom 是一對經濟緊據的夫妻。Maggie有一把長和美的秀髮,卻沒有梳子。Tom有一隻表,卻沒有錶帶。在結婚10周年的時候,Tom決定把表賣了,給妻子買梳子。當回到家的時候,Tom看到妻子的長髮沒有,手上拿著錶帶。Tom把梳子放到妻子手上。兩人抱著對方,淚水就掉下來。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以為在為對方著想,為對方做決定。但請你記住,每一個決定都是一場博奕,不一定是好,也可以是壞。許多人都說人生最無奈的是你愛他,但他不愛你。其實人生最無奈的彼此相愛,卻互相傷害對方。如果我們把上面的故事,轉換成下圖。

如果Maggie Tom都選擇把東西賣了,為對方準備禮物,結果是(0,0) 。和兩人選擇不賣東西一樣,都是(0,0)。如果是Maggie把秀髮賣了,而Tom沒有。那Tom就會得到2的快樂,而Maggie得到1的快樂,反之亦然。很多悲哀都是來自人的錯誤決定,因為我們都是非理性的動物。

從乞丐到富豪

從前有一個叫化子每天出門乞討,他很想過正常人的生活,於是他總要乞討一些糧食積攢起來。可是他積攢了好多年,他的糧倉還是只有那麼一點米。他不明白是怎麼回事,於是他打算弄個明白。

一天夜裡,他悄悄的躲在一個角落看著他的糧食。
結果,他看見一隻大老鼠來偷吃他的糧食。於是他很氣憤,就對老鼠喊道,富人家那麼多糧食你不去吃,為什麼偏偏偷吃我辛辛苦苦攢下的糧食?突然,老鼠說話了:你命裡只有八分米,走遍天下不滿升。乞丐問老鼠,這是為什麼?老鼠對他說,我也不知道,你去問佛祖好了。

於是,叫化子下了決心,要去西天向佛祖問個明白,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才有此命運?

叫化子第二天就出發了。他一路乞討,走了好多路。有一天,他好不容易趕到天黑才見到一戶人家,便上前敲門,出來一個管家問他有什麼事,他說討點飯吃。正好員外出來看見了,就問叫化子為什麼這麼晚了還在趕路?叫化子就說了他的命運,說要去問佛祖一個明白。員外聽了趕緊把他請到屋裡坐下。給他拿了好多乾糧和一些銀子。叫化子問這是為什麼?員外說明緣由,他說他家女兒都16歲了還不會說話。拜託他去西天幫忙問問佛祖,是什麼原因?

員外曾經發過誓說誰能讓他的女兒說話,她就把他的女兒嫁給誰。叫化聽了覺得反正都是去西天,我就順便幫幫他去問一下佛祖也好,於是叫化答應了。
乞丐又走了許多山路。走到一座山上看見一個廟,就進去討水喝。看見一個老和尚拄著一根錫杖,很老的樣子,但很精神,老和尚給了他水喝並且叫他休息一會,遂問他要到哪裡去。叫化子說明去向,老和尚趕緊拉住叫化的手說,拜託你一定幫我去西天問問佛祖。我都修行了500多年了,按說早該升天了,為什麼還飛不起來?於是叫化也就答應了這個老和尚。

再往前走,又過了許多溝溝坎坎。叫化子來到一條大江邊上,江裡沒有一條船。叫化子著急了,這可怎麼辦?怎麼過去?叫化子哭了起來說,難道我的命就該這麼苦嗎?突然,江裡一個大老龜浮出水面。老龜說人話了,問叫化子在這裡哭什麼?叫化子把事情經過說了一遍。老龜對他說,我都修行了1000多年了,按說早該成龍飛走了,為什麼還是一個老龜?如果你去了西天能夠幫我問問佛祖,我就把你馱到對面。叫化子很高興的答應了。

叫化子又走了不知多少天,可是怎麼也見不到佛祖。叫化子納悶了,心裡想到,佛祖到底在哪裡?西天按說早該到了啊。叫化子很傷心,於是迷迷糊糊的就睡著了。突然佛祖出現了,叫化子很高興,佛祖問叫化,你這麼大老遠來這裡一定是有什麼很重要的事來問吧?叫化子說,是的,我要問幾個問題,希望佛祖能夠給我說個明白。

佛祖說好啊,不過有個條件,你最多只能問三個問題。因為一直以來都沒有人問三個以上的問題。叫化子答應了,心裡想到,我問哪幾個問題?

叫化子覺得自己的問題太不重要了,老龜修行了一千多年了很不容易,它的問題應該問問。老和尚修行了500多年了也很辛苦,他的問題也應該問問。員外的女兒很可憐啊,不能說話怎麼嫁的出去?他的問題也應該問問。
於是叫化子毫不猶豫的問了第一個問題。

佛祖告訴他,老龜是因為捨不得它那背上的龜殼才變不成龍的,它的龜殼裡有二十四顆夜明珠在裡面。如果它把龜殼去了,就可以化成龍了。

第二個問題佛祖回答,老和尚整天都拿著他的寶貝錫杖,心裡整天記掛著,他的錫杖是個寶物,用它在地上一紮,地上就會有清泉出現,如果老和尚捨得扔掉那個錫杖,他就可以升天了。

叫化子很高興,又問了第三個問題。佛祖回答,如果啞巴女孩見到她的心上人來了就會說話了,突然佛祖不見了。

叫化子覺得自己的事也沒有什麼,還是乞討過日子吧,於是就趕緊往回趕路。叫化子來到那個江邊,老龜已經算到叫化子該回來了,就急著問佛祖是怎麼說的?叫化子說,你先把我度過江去我給你說。老龜把叫化度了過去,叫化子說了緣由,老龜一聽就明白了,於是就把龜殼脫了下來送給叫化子說,這裡面有24顆夜明珠,是無價之寶,對我已經是沒有用處了,我就把它送給你了。於是老龜馬上就變成龍飛走了。

叫化子拿著24顆夜明珠又往回趕路。來到山上見了老和尚,老和尚急著問佛祖怎麼回答的?叫化子說了緣由,老和尚一聽非常高興,於是就把那個寶貝錫杖送給了叫化。老和尚馬上就騰雲飛走了。

叫化子來到員外家門口,突然從裡面跑出一個大姑娘大聲喊道:那個問佛祖話的人回來了。員外也跑了出來,他很吃驚他的女兒怎麼突然會說話了。叫化子說了佛祖的話,員外非常高興就把女兒嫁給叫化了。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為別人著想,一定就有人想著你,這就是因果,這就是規律。
記住這麼一句話:

昨天,刪去。    
今天,留給回憶。    
明天,爭取。    
對的,堅持。    
錯的,放棄       
你再優秀也會有人對你不屑一顧,
你再不堪也會有人把你視若生命。      
所以,
牛逼時不要得瑟,
落魄時不要墮落~   
就算你瘦了,
變好看了,
你什麼都好了,
不愛你的人還是不愛你。 
    
即使你再胖,
再難看,
再怎麼不好,
愛你的人永遠不會嫌棄你。     
誰若用真心對我,
我便拿命去珍惜,
這句話永遠不會過期。     
我只會對值得我付出的人付出,
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    
我就是我,
不容複製,
亦無可代替。

有一種愛,叫守望

那年,男孩和女孩在北方一所重點大學裡讀書,他們是一對讓人羡慕的情侶,他寫一首好詩,她畫一手好畫,人們都說他們是金童玉女。
     
男孩來自江南小鎮,女孩是地道的北京女孩,他們初見,就如寶玉初見黛玉:這個妹妹,我是見過的。
     
相戀四年,畢業的時候,女孩把男孩帶回家。母親問他的家世,男孩一五一十說了。女孩驚覺自己的母親變了臉色,然後拂袖而去,下了逐客令。
     
怎麼了?女孩心裡忐忑地問母親。
 
母親說,文化大革命的時候搞武鬥,是男孩的父親把她父親搞死的,那時,女孩還小。母親說:你能嫁給他嗎?你嫁給他,我寧可撞死。
     
男孩不相信,回到南方小城,瘋了似的去問父親。父親沉默很久才說:“‘文化大革命那陣太亂了,有些事,說不清……”之後是長久的沉默。
     
刹間江河逆轉,一對相戀的人,因為上一輩人的恩怨就要畫上句號。
怎能肯心甘?女孩跪在母親面前,求母親放愛一條生路。母親說:除非我死,否則永遠不可能。母親為她守了20多年寡,她如何捨得這如血親情?
女孩絕望了,哭著對男孩說分手:除了你,我一輩子不嫁。我等你,哪怕,從青絲,到白頭。男孩淚流滿面地抱著她:除了你,我誰也不娶,哪怕等到來世。那是在上世紀80年代,那是愛情誓言。他們相約,一輩子不分開,永遠為對方堅守愛情。
 
畢業五年後,他們依然我行我素,根本不理父母相逼:有人提親,他們都一一拒絕,他們心中的戀人只是對方。後來,他們偷偷約會,背著雙方父母,因為,空間怎麼會隔斷彼此間的愛情啊!
這五年,女孩在北方,男孩在南方。每隔兩個月,她就會坐火車去找他,從北京坐到那個小城,有時只買一張硬座,只為省下點錢為他買些補品。他太瘦了,她看著心疼。
 
這一奔波,就是五年。
五年,從北京到小城,有著女孩一路的愛和歡喜,好背著母親做這一切,只說是出差,其實,不過是看一眼遠在南方的戀人。
  28
歲那年,男孩來找她了:
我們私奔,或者,一起殉情吧!原來,他家裡出了事,母親去世了,他是獨子,父親給他跪下說:兒子,你結婚吧,我求求你,咱家的香火不能斷了呀!為了讓他結婚,父親長跪不起!男孩坐了十幾小時的火車來找她,想和她一起私奔。
女孩沉默了。這份愛情,代價太大了,她不能因為自己的愛情傷了她母親的心,這樣的固執雖然忠貞,但多麼自私呀!
不!女孩說,我不和你私奔,你沒那個自由!我也不和你殉情,你必須照顧風燭殘年的老父親。去吧,找個好姑娘結婚吧,我不怪你。因為,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男孩抱住她,放聲痛哭,似杜鵑的啼血嗚咽。他沒想到,自己心愛的姑娘是這樣的大度,為了他一家人的幸福,居然對愛放了手。他勸她:你也結婚吧,別等我了,來生吧,來生,我一定娶你。
女孩搖搖頭:此一生,再難與人他人相逢相知。我就當棵守望的木棉,站在風中,等你!
最後一面,男孩送給女孩一枚雙玉蟬,珍貴的祖母綠,是他家的傳世珍寶。兩隻蟬,並肩而立,那樣癡情地看著對方。男孩說:雖然不是價值連城,等你老了,不能動了,就把它賣掉,它,可以養著你!看到它,就是看到我了。
女孩撲入他的懷中慟哭,這個男人,連她的老年都想到了,怕她一個過不下去,把傳世珍寶給了她。這一生,愛一場,值了!
女孩送給男孩的禮物是一幅畫,那是她畫得最好的一幅畫——兩棵木棉樹,開滿了花萼,一朵又一朵。她深情地說:那是我的盼望,盼望來生,我是其中一朵,而你把我摘下。
結婚那天,男孩把畫掛在新房裡,淚流滿面。那兩棵木棉樹,一棵是他,一棵是她呀。她沒有離開,在他的心裡,在他的靈魂裡。
兩個相愛的人相約永不再見,永不再聯繫。是因為,善良的女孩想讓他把一顆心撲到家裡。
之後20年,他們再無任何聯繫,一個在南方,一個在北方,從此,真正的天各一方。這20年,女孩做生意,成了北方著名的畫商,她在北京開了一家特別大的畫廊,而且長期去國外買畫賣畫。不過,她還是一個人,雖然有很多追求的男子,可她就是微著搖頭。
 
此時,女孩的母親已經過世,彌留時拉著她的手說:孩子,媽對不起你,耽誤了你的一生。你去找他吧。女孩哭了,這話,晚了20年,他已有妻有子,她還能去找他嗎?
 
20年後,女孩已經是快50歲的人了,頭髮裡有了銀絲,額頭上有了皺紋,她不再年輕,可是,她的心還是20多歲的樣子,她的心裡,還是他,全是他。
 
那天,接到電話時,女孩正在去俄羅斯談生意的火車上,是一個陌生女人的電話。我是他的妻子。女人說,他不行了,一直呼喊你的名字。我知道你,因為,他常常在夢中喊你的名字。
刹那間,女孩崩潰了,渾身哆嗦著中途下車,然後趕往飛機場,她必須去見他,不管別人說什麼,她都要去見他。春閨夢裡相思又相思的人,你要等我啊!
看到對方的刹那,他們都呆了:少年子弟江湖老,紅粉佳人兩鬢斑啊!
在醫院白被子裡的男孩骨瘦如柴,面目早就全非——他得肝癌,晚期,如果不是等待她來,早就魂去他鄉了。

 “
你怎麼可以這樣?誰讓你變成這樣的?……”女孩撲過去,滿是委屈,你說過要活動80歲,你就過你必須是我近旁的那棵樹!
男孩已經說不出話,只微微伸出手,想摸一下她的臉。她把臉埋在他的手心裡,那手心裡,有了一捧一捧的淚。

他的妻子、女兒站在旁邊,淚如雨下。
幾小時後,男孩離世。女孩心痛如死,去佈置他的葬禮。他的壽衣,是她給他親自穿上的,為他穿那件貼身襯衣時,她呆住了。他的胸口上有刺青,是一朵蓮花,清秀無比。她淚如雨下,她的名字原本是青蓮。
     
青蓮,那是一朵刺青的蓮花呀。
而她的刺青在心裡,他的人、他的名字、他的容貌,全在她的心裡,也是一道道刺青,一生無法抹掉。
 
葬禮之後,去男孩的家,女孩才知道,他過得那樣清貧,做了一輩子中學教師,仍家徙四壁,妻子下了崗,女兒上大學沒有錢,而他如果有錢,也不至於把病拖到這時候。他明明知道她有錢啊,她的消息在網上有多少啊,好多拍賣會都有她的身影,她一出手就是幾千萬啊,可是他居然沒有張過口。這才是他呀!只是一棵樸素的樹,遠遠地望著她,絕不糾纏她。
女孩做了讓所有人都想不到的事情,給他妻子買了一棟當地最好的別墅,送他女兒出國留學,然後留下一大筆錢,悄然離去。
 
女孩明白,如果愛這個人,會愛他的所有——他的妻他的子,她都會愛。原來,愛到最後,全是心疼,全是憐憫,全是那一絲絲一縷縷剪不斷理還亂的真情!
男孩走了,這世界顯得那麼空曠而無聊,根本來就是連在一起,盤根錯節多少年!但現面,他走了,一個人去了另外一個世界。從此,女孩再也沒有出現在在各種拍賣會上,再也沒有錦衣玉貌地出現過。不久,她的葬禮在北京舉行。她和他死在一年,相隔不到六個月。
 
女孩是憂鬱而死的,她無兒無女。親戚說,死時,她手裡握著一枚玉,她枚玉叫雙玉蟬。
是男孩的妻子埋葬了女孩,把她葬在他的身邊,葬在了江南的那個小鎮上。那是她嚮往了多少年的地方吧?
 
讓他們永遠在一起吧,男孩的妻子說,墳前種上相思樹,墳後種上同心花,讓他們在天堂裡相愛吧。
現實不能愛,非要死後再相愛!人活著為自己那是自私,為別人那是傻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