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合久必婚/分

突然觉得自己单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昨晚朋友和自己处了4年的女生分手。合合久必婚/分,已经是一个常态。

记得以前有一个姑娘和我说:
钱可以买到食物,但不可以买到满足。
钱可以买到人脉,但不可以买到友谊。
钱可以买到治疗,但不可以买到健康。
钱可以买到女人,但不可以买到爱情。
钱可以买到房子,但不可以买到家庭。
我们应该追求心灵上的富裕,而不是钱包上的富裕。
我只和她说了一句,我喜欢钱包上的富裕。

其实我朋友分手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没有钱买房子。但他也愿意和那女生租房或者先和父母住。不过爱情还是敌不过现实,毕竟大家都要生活,也许生活这词太奢侈,应该叫生存。

香港的房价全球第4贵,而香港人的实际工资跌了15年,试问我们这一代怎样靠自己买房?其实我觉得大陆同胞挺幸福,可以自己在老家盖房子,又有政府的保障房,生活质量比香港好多了。我都想不明白,还有这么多人冲来香港干麻。

也许现在的女生都被偶像剧荼毒了,总会幻想自己男朋是高富帅,能呼风唤雨。可是现实中,哪有这么多的富2代,就算是,请问你是绝色美人吗?其实我也说了很多次,爱情是一场交易,没有对错。爱情和面包同样重要,明知对方是普通人,为什么要开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